15200.jpg

 

 

哈哈打混很久的溫蒂終於要寫文章了XDD

不過這次讓大家久等是值得的!!!!!

因為這篇我們文章邀請到「中華精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資處,處長來跟我們聊聊啦!!!!

真的很扯對吧!!! 小咖溫蒂居然可以訪談到中華精測的人資處的大boss啦~~((抖

前兩天真的都超緊張的!! 當天的我也很緊張啦XDD

好~ 我相信大家不想再看我講廢話了XD ((快點進入正題啦~~威~~

 

身為待進職場的超級新鮮人,溫蒂問了許多第一次面試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RRR!!!!

阿對了~~我忘記提了~~我一直都想以科技公司的PM或業務為目標

(畢竟我就是個話多又有點自戀的女子XDD)

 

一開始踏進「中華精測股份有限公司」的時候......

哇塞~~~裡面也太像高級飯店了吧!!!!

科技公司真的都好大好壯觀阿!!((看得出來真的賺了不少阿哈哈XD

然後我就坐在公司一樓的餐廳等候人資處的大boss~處長姐姐下樓~~~

在訪問的前一秒,溫蒂我還是緊張到要死!!!!!! ((殊不知處長姐姐人超級好!!!! 真是白緊張了哈哈

15199.jpg

 

以下我就直白的用Q&A模式把科技業面試技巧整理給大家:

【關於要進入「中華精測」這種無敵厲害的科技公司該有些什麼準備?】

 

1.公司的宗旨,希望新進人員有何精神或特質呢?

A:進入中華精測這個大家庭,

處長希望新進的人員有著三點重要的特質:「誠信、正直、積極」。

每個公司的公司文化與氣息皆不同,

而溫蒂我在中華精測所感受到的正是強烈的真誠、善意與積極。

在中華精測,無論是處長還是人資人員們亦或是特助,

都是真誠並善意積極的照料著學生的參訪

並不會有「只是學生,就隨便款待」的氛圍。

不僅如此,這些高階主管們還與同學們同桌用餐並聊著相近的話題,更帶領同學們了解什麼是「工程師」。

 

2.工程師必備的技能,與校園課業又有何差別呢?

A:處長說,進入職場後「實務」變得相對重要,但其實並非完全與校園的課業無關,

有些工作的技能是與學校的知識環環相扣的。

溫蒂聽完便覺得,大家畢業後還是不要直接把專業知識忘光光好了,

更不要期待工作可以從零學起呀!

畢竟處長也說了,公司中有許多工作會是校園知識的延伸與實務應用!

 

3.面試是否有專業考核?學校成績單重要嗎?

A:相信這題應該是許多理工科新鮮人的苦惱問題吧!

於科技公司的面試,到底會不會考試阿?

處長說會喔!!!!(溫蒂也很意外呢!)

原來辛苦的理工科新鮮人,在學校畢業後還是要面對討人厭的電子學...等等的基本考試

所以所以各位準工程師們千萬不要一畢業就把基礎知識都還給教授阿!

((雖然溫蒂也很想忘光光哈哈哈

而且處長還說了可能會有實作上的測驗哦!!((哭~~~

不過我相信這些考試關卡應該都是一些專業知識的基礎門檻而已(大家還是不要太害怕!!) 

要對自己有點信心~~~~

對於許多第一次面試的職場新鮮人來說,其實人資哥哥姊姊們還是會看同學們的在校成績單喔!

而成績單的部分主要著重是在「班排名或系排名」的表現~

(雖然溫蒂不知道校內成績佔面試分數的比重是多少,

但既然面試會看成績單的話,大家還是不要太輕視在校的表現喔)

當然當然~~除了成績單以外,處長也有提到「性格」的重要!

參考大家的性格,主要是希望能找到與公司理念志同道合的夥伴們

所以大家在追求優秀的表現之餘,也不要忽視該公司文化所重視的宗旨喔!

「性格、電子學、校內成績單」請大家要顧好顧滿喔

 

4.面試時該怎麼說話?可以說實話嗎?

A:嗯,這是個簡單直白又有點難為情的問題。怎麼說呢?

「面試的時候可以說實話嗎?」面試就像是學生們在寫作文,

大家都會圖文並茂然後半真半假的製造出完美的自己,在面試官面前就是個完美的自己。

但溫蒂一直在想,「一篇完美卻又不知真實性的作文」真的是面試官要的嗎?

處長也簡單直白的回答了溫蒂,她說:「真。」

對於處長的回答,溫蒂理解的是,其實會面試大家的人資前輩們都很會看人,

也大概能分辨「一場完美的自我介紹有多少的真實性」,

與其讓面試的前輩們去檢視如此完美的你,

不如就像我們一開始所提的「真誠」去介紹自己的故事與特質,更可以拉近能親近公司的距離。

 

5.PM所需要的英文能力?程度需要多好?面試是否有英文考核?

A:好了~~以上的問題幫理工科的同學們問的夠清楚了吧~~~

接下來換我們社文組也想進科技業的同學們!!!

很多社文組的同學們也很嚮往進入科技業當個厲害的PM,

首先依溫蒂的了解,PM的語言能力應該是要非常好!

而我偷偷問了一下公司人資哥哥的答案,要錄取「中華精測」的PM,希望要有多益900分。

就算沒有多益900分好了,很多科技公司在面試的時候都有專門的英文能力測驗喔!

聽到這裡,

想進入科技業的社文組同學們真的要在面試前好好惡補一下自已的英文能力了!!!!((汗~~~

 

 

S__19660842.jpg

最後~~~~

謝謝「中華精測」的人資處處長撥空跟溫蒂聊了那麼多

也希望能給初入科技業的同學們一些心理準備!!

(溫蒂覺得自己問得很具體也很細了!! 希望大家可以有個超級清楚的準備方向)

跟處長的相處就可以知道「中華精測」是一間具有「真誠、積極、正直」文化的公司

大家甚至很難想像,我們在訪談的照片居然是總經理特助在旁協助拍攝的!

這麼大的公司,這麼高的職位,長官們對待每一位同仁,甚至是學生,都很平等與謙虛。

我想如果新進的人員們沒有這些特質應該也很難融入這麼優秀又謙虛的公司文化吧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準備進入科技業的同學們呦

 

註解 2020-01-08 220343.jpg

中華精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三路12號

電話:(03)469-1234

 

 

謝謝你們的閱讀和支持呀~~~~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喜歡溫蒂的文章 都歡迎來臉書按讚留言!!!

合作邀約請私訊臉書粉專或者instagram小盒子: wendycc0803

或來信請洽: weiwei850803@gmail.com

(各位讀者若對文章內容有所疑問也請一律私訊instagram或FB喔!)

(只有E-mail、instagram跟FB會回覆訊息! 感謝呦!)

 

 

 

 

arrow
arrow

    Wendy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